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业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4   文章来源: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创业大讲堂在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7举办。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北京伟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李伟民博士。法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珍出席并主持该活动。

李伟民博士是法大的优秀校友之一,在毕业后自创的北京伟博律师事务所也是行内较成功的事务所,很高兴能邀请到李伟民博士来为广大学弟学妹讲解如何防范创业中的法律风险。讲座开始前,李庆珍主任先为大家简要分析了创业中法律风险的具体体现,并就如何平衡创业中法律和风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讲座开始后,李伟民博士从“国家政策和相应法律规定”、“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和“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自己的观点,在三个观点中,李伟民博士以自身创业为例向大家描述了在创业中会遇到的法律和风险。在明确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民事风险、和刑事风险之后,又为大家引出了如何防范创业中知识产权法律的风险,并教导大家该如何妥当的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向李伟民博士发出了多项提问,李伟民博士认真倾听后一一做出了答复,并与大家讨论为何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创业中的重中之重以及专业对于创业选择的重要性。

创业大讲堂活动由我校科技园和创业学院共同举办,该活动每期都会邀请知名的创业导师和法大校友来为广大创业学子答疑解惑。旨在为准备创业的同学带来实用的信息和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