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业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0   文章来源:    点击量:

2019年5月29日下午,创业大讲堂在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7举办。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为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工程师、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胡涌先生。法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珍主持,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解廷民教授出席该活动。

讲座开始前,李庆珍主任先就目前的大学生创业问题发表了看法,并简要分析了在当今国际形势中我国企业面临的众多掣肘,表明鼓励大学生创业及专利研发是解决该问题的最好途径。

以“大学生创业中的各种问题以及创业后的发展与方向”为主题,胡涌老师阐述了什么为创业、创业中需要的思维以及创业方向三个课题。在三个课题中,胡涌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大家描述了在创业过程中所需要经历的各个阶段。在讨论创业的概念、成功率、目的以及思维方式等问题的基础上,分析创新的类型及其与创业的关系。同时,介绍和推荐了有关大学生创业的环境、服务平台以及配套的政策、道德伦理与不确定性。


5a3167ae3b9184c1c5812a37508e2a4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就我校专业相关的创业问题向胡涌老师发出提问,胡涌老师认真倾听后作出了详细答复,并与各位同学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创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政法大学的本、硕、博各级同学如何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创业等问题。

8b20d9c9031af4b95c35eb9f7d445ad


创业大讲堂活动由我校创业学院和科技园共同举办,旨在为准备创业的同学答疑解惑,提高我校学子创业的成功率。该活动每期都会邀请知名的创新创业导师为大家授课,通过翔实的案例为我校有志于创业的学生带来实用的信息以及宝贵的经验。(文/崔宇轩;图/崔宇轩,李奕成)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