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淀科技中心吸引朝阳区小关街道社区居参观

发布日期:2014-07-23   文章来源:法大科技园    点击量:

7月18日上午,海淀科技中心在暑期举办的“阳光少年”活动吸引了来自朝阳区小关街道四十多名社区居民前来参观。此次活动由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组织,来宾主要是家长和孩子。科技中心安排专职老师和志愿者组织参观教育活动,效果良好,受到公众好评。

活动中,参观者被分成两个批次,有序参观了“生命的春天”青春期教育主题展和数字科技馆特色展。孩子们主要是小学生,志愿者根据他们的年龄特点,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规定,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发育、心理特点、自我保护、性安全、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病、生命教育、致家长和老师的教育方法、和孩子沟通的方法等内容。孩子们还在数字科技馆体验了数字科技的魅力。在现场,孩子们寄出“心事漂流瓶”,拨打“青春期知识问答电话”,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开动“火星探秘车”,驾驶潜水艇探索“海底三千尺”,“与大自然捉迷藏”,家长们认真翻看“多点触摸解决困惑(家长老师须知)”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家长朋友们赞许的眼神中结束。

活动组织者表示:“我曾参观过你们的青春期教育主题展,太精彩了,因此一直希望组织居民参观,今天得偿所愿。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热烈欢迎,大家认为展览内容好,效果好,应大力推广、发展。”孩子们说道:“喜欢老师的讲解,很多有趣的展项没来得及玩呢。展览让我们学习了青春期知识,平时的疑问得到了解答。” 好口碑需要敬业精神、专业服务、倾心打造。公众的评价让我们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激励科技中心继续挖掘百姓所需,提高业务能力,让展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