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淀园获“北京市优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表彰

发布日期:2014-07-29   文章来源:法大科技园    点击量:

7月21日下午,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德龙,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主席顾秉林出席了会议。部分院士、相关专家,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市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部分企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工作站单位的负责人,区县科协、高校科协领导及有关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主持。

会上,播放了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5年工作汇报片,系统地总结了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5年以来取得的成效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站建设新形势和新任务,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确定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会上表彰了3家北京市优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和20家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徐德龙副院长和冯长根副主席为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中国工程院侯云德院士、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代表进站院士专家作了讲话,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通达耐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典型经验发言。戴均良副市长为4家新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授牌,顾秉林主席为18家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建站单位分别为进站院士专家颁发了聘书。徐德龙副院长、冯长根副主席、戴均良副市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海淀园组织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参加本次工作会议。海淀园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及大北农等7家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获得“北京市优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北京市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表彰,分别占获表彰服务中心及工作站的33%、 35%。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阎秀敏代表海淀园领取证书、各企业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海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以科学人才观为统领,积极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扶持政策和若干措施,在北京市科协指导下,在海淀区科协协助下,协同海淀园“博士后、青年英才”工作站建设工作,逐步形成 “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三站工作体系。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企业柔性引进高端智力人才的工作平台,正在逐步成为园区产学研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园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总数达22家,占全市建站总数(60家)36.7%。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