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1-04-20   文章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支部于4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主题展览,围绕“学史增信 强两个维护自觉”专题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增强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展览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文物结合多媒体生动重现了重大历史事件,沉浸式的观展,瞬间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敬畏的同时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共产党宣言》的最早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 …一本本承载历史的书籍、一件件被岁月斑驳的文物、一幅幅记录历史的影像资料、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命题。参观过程中,大家多次驻足思考,交流探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庆珍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嘹亮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坚定信念。

32E2E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认识到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和拥戴核心,在于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过硬能力作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家表示,将从党史的不断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汲取坚定的信仰、信念与信心,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为事业奉献、为学校师生尽责的决心,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奋进、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