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园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12-29   文章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2月28日,由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第四期在线精彩开讲。本期讲堂考虑到近期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仍选择延续上一期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开展。此次讲堂的主题是《创业路上的苦与乐》,邀请了我校校友李健同大家在线分享他痛并快乐着的创业历程和创业心得。

李健是我校法学博士、法学学士,硕士毕业于香港大学,现任河北鑫宏源印刷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北京鑫牧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讲座开始,李健首先从为什么创业、什么是创业、怎样去创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创业的艰难历程。他认为,在创业的过程中,既要有敢为人先的胆量,也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商业感知力,最重要的是要有长远规划,不能只看眼前,不能有过一天算一天、赚一天钱是一天的想法。随后,他从人怕入错行、全能的创始人、重视团队建设、口碑比钱重要、现金流是生命线五个点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讲座最后,他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积极找寻专业和个人兴趣结合的项目,抓住时机,大胆实践;但同时,他表示不会勉励所有人创业,大学生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不要盲目创业、随波逐流。

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介绍前沿创业政策与商业模式,普及创业知识,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创业意识及创业理念。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以讲座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双创的学习交流平台,鼓励大家继续奋斗、不断创新,加速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助力国家双创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