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

发布日期:2020-09-15   文章来源:    点击量:

9月9日,我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专项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庆珍首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章节内容,并就关于学习内容指出以下几点:

一、人口众多,土地资源相对不足是我国基本国情,我国粮食供求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但受一些不良风气影响,目前我国食品浪费现象广泛存在,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因此,贯彻执行好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二、“成由节俭败由奢”,铺张浪费绝非小事。不但因为它脱离我国基本国情,还在于它背离了我国优良传统文化,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虽然需要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但更加需要我们党政机关和党员率先垂范。作为个体,我们平日在食堂就餐做到按需购菜取饭,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在外就餐应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面、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自觉践行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杜绝舌尖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三、主持或参与公务活动时,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出发,严格遵循公务接待相关规章制度,杜绝公务活动用餐浪费。公务活动用餐要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严禁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均表示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从自身及家庭出发,杜绝一切浪费现象,身体力行做节约能源的践行者,勤俭节约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以小我助力人民的大我。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