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园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11-09   文章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1月9日上午,由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第三期在线精彩开讲。本期讲堂考虑到防疫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综合考虑选择了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此次讲堂的主题是《“瞬”“息”“one”“变”——创业那些事儿》,邀请了讲吾堂联合创始人、知名培训师田野进行在线分享。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珍出席并进行了活动主持。

讲座开始,李庆珍主任先为大家简要介绍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劣势以及我们法大学生的创业形势,并鼓励大家利用知识储备,发挥个人才能,实现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的转化。

接下来,田野老师先是对当下双创环境进行了分析阐述,表示是机遇更是挑战,在创业这条“九死一生”的道路上,仅仅凭借我们青年人的激情与梦想是不够的,创业热情也不同于爱好,创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未知和困难,渡过这些难关的动力便是先要摒弃功利与短视,做好不怕错不怕输的准备。此外,要多虚心请教,明确潜在市场规模与规则,杜绝盲目创业。

随后,从创业的基础思维和所需具备的基础能力入手,就主题《“瞬”“息”“one”“变”——创业那些事儿》展开讲解与案例解析,对创业那些事进行了生动且具有启示意义的分享。讲座过程中还不时同在线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加深理解,提升参与性。

讲座最后,田野老师再次提醒青年人创业要慎重,充满激情的同时也要冷静。

中国政法大学创业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介绍前沿创业政策与商业模式,普及创业知识,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创业意识及创业理念。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以讲座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双创的学习交流平台,鼓励大家继续奋斗、不断创新,加速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助力国家双创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