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文章来源:    点击量:

3月31日上午,我校科技成果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评议会在昌平校区顺利召开。时建中副校长、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及专利发明人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珍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评议我校社会学院教授马皑的职务发明《筛选适用法律条文的方法及装置》的技术转让协议。

会上,李庆珍主任首先汇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现状、梳理对本专利实施转化的流程,介绍拟受让方情况,并将该专利转让协议书提交学校科技成果管理领导小组。

其后,马皑教授对《筛选适用法律条文的方法及装置》专利进行说明并解答评议组的提问,同时也谈及专利发明及转化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对该项成果转化发表意见,对该成果转化协议一致表示同意。

最后,副校长时建中进行了总结,表示作为我校第一例即将实现转化的科技成果,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对学校今后实现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希望相关部门继续进一步优化程序、完善规则、全面梳理政策,为成果转化工作合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为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更专业和高效的服务,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