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春颖一行赴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7-17   文章来源:    点击量:

7月17日上午,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春颖一行赴我校就涉外法律服务发展进行交流座谈。青岛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电科、青岛市律师协会国际商事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张毅、律所主任朱军陪同交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志永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珍主持。

李庆珍主任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青岛市司法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围绕我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及我校对此的重视程度。

刘春颖副局长感谢我校对本次交流座谈给予的高度重视,并表达了对法大的崇敬之情。随后重点对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进行了介绍。青岛涉外法务中心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建成后将成为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应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新挑战的高规格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深化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法治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青岛涉外法务中心以搭建涉外法律服务新平台为引领,以聚集涉外法律服务业态为依托,以法治资源要素集聚为路径,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涉外法治高能级聚集区。主要包括六大核心载体: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青岛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青岛中心;涉外法律服务机构“超市”;与涉外法律服务机构配套的泛商事服务机构;涉外经外贸、海事海商的商会、协会等相关组织;解决涉外争议的调处机构。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宋乃龙院长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成果,学院代表学校与法治日报、政府、法检系统、大型企业及律所等共同成立全国首家“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对于推动学校和青岛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对外开放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刘建处长就双方在合作形式上发表了建议,在设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实训实习、涉外律师培训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王志永副处长从学科建设方面介绍了我校着力构建多层次、多维度、个性化的推进“高精尖缺”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法大有优秀学科基础作支撑,强大的师资力量作保障,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培养输送更多法治人才。

青岛司法局随行人员对双方合作模式及长效保障机制提出了想法和建议,表达了长期稳定合作和形成“双赢”局面的愿景。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李庆珍主任陪同来访领导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并对学校发展史进行了介绍。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1号楼109室

电话:010-58908009/59915657  传真:010-58908007  EMAIL:fdkjy@cupl.edu.cn